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茂名石化:煤炭铁路进厂同比增加29万吨

日期:2020-09-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冠玉

国际石油网

2020
09/14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炼化 电厂

今年来,茂名石化煤制氢装置和市热电厂满负荷生产,煤炭需求量大,铁运分部通过优化煤炭铁路运输组织,加快煤炭进厂速度,保证原料煤和动力煤的及时供给。1至8月份,煤炭铁路进厂159.8万吨,同比增长22.36%、多运29.2万吨。

进入雨季,煤炭海运至湛江上岸后,要加快铁路运输进厂速度,降低在码头的存量,减少运输过程的损耗。铁运分部主动与供应采购和港口铁路部门联系,掌握煤炭从港口至茂名西站的运输时间和运煤车数,统筹编制运输计划,及时接入“煤龙”专列,迅速组织送卸作业。

为了确保炼化产品出厂和煤炭进厂铁路运输的双向畅通,他们提前整理铁路站场的线路,梳理近期不用的车辆送往闲置专线存放,为站场调车编组作业和接发“煤龙”车列腾空线路,提高了进出厂运输效率。针对煤炭到达的密集高峰期,铁运分部与茂名西站协商,分时间段接入“煤龙”专列,每天接入的趟次由原来的1至2趟提高到3至4趟,并且与煤制氢和电厂卸煤专线现场对接,加快取送车和卸煤作业,提高车辆周转速度。8月份,电厂电煤进厂量20.03万吨,为今年新高。

安全是运输作业重中之重,铁运分部每天安排巡道人员检查铁路线的状况,利用船期空档煤炭进厂空闲时间,完成煤炭运输的咽喉要塞铁路线的大修施工,保证了行车作业安全。为了确保运输作业的安全高效,他们给调车作业人员举办铁道车辆常见故障处理的专班学习培训,给他们讲授车辆车钩发生故障不能连挂、手闸故障时如何做好防溜工作等技术,让调车人员掌握铁道车辆一般故障问题的自主处理技能,提高运输作业的安全和效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