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相关行业 » 正文

长岭炼化再次启动重质污油净化回收

日期:2020-09-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勇

国际石油网

2020
09/15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岭炼化 原油罐区

9月2日,长岭炼化重质污油清罐净化装置经过前期设备安装调试正式运行,并将回收净化后油品以1吨/小时的流量直输至常减压装置掺炼。

长岭炼化原油罐区存在部分不容易处理的罐底油,经过长时间积存,杂质较多,污油性质逐步变化复杂,不适宜掺炼或者循环利用,面临较高处理费用、较长施工时间、较重安全环保管控压力。专业管理人员与相关工艺、设备研究机构取得联系,现场研讨实施、运行实际问题,获得论证后,快速引进污油膜强化传质净化技术。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长岭炼化储运部紧密配合、全力协助工艺、设备技术开发单位在原油储罐旁搭建处理装置,做好水、电、汽、风等资源供应,并提供安全、场地、管理等支持。他们指派专业管理人员指导参与项目施工,推进项目高效进展。

据介绍,2019年,长岭炼化已应用该技术已净化回收万余吨罐底油,本次处理规模高于上一轮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