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西北油田:“三部曲”推进工程项目建设

日期:2020-09-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9/16
17: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石油项目 石油工程

近日,西北油田地面工程与设备管理部塔河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经理部围绕“质量月”主题活动的要求,以增强全员质量意识、提速质量管理水平为目标,开展地面工程项目质量管理专项活动“三部曲”,又好又快推进工程建设。

完善制度体系,提升科学性。

塔河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经理部将合理规划部署作为质量月活动取得实效的先决条件,主动利用钉钉视频会议、碰头会等传播质量月活动方案,并在工地设置横幅、展板等手段营造良好的质量宣传氛围。同时根据集团公司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和当地施工建设实际,由项目经理牵头,组织各项目工程师对现行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修订,并制定相应管理措施,对发现问题进行改进提升,全面提高质量管理水平。

开展质量检查,提升标准性。

现场一线是最能暴露质量薄弱的地方。塔河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经理部结合QHSE体系和各承包单位施工实际,以“下沉式考核”为重点,开展质量风险评价和质量隐患排查工作。严把原材料准入关,抓实质量验收,聚焦发现现场施工质量控制薄弱环节,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由项目工程师限定整改时间。对于质量瓶颈问题,项目部还组织承包单位进行“大比武”,通过进一步完善工艺、操作规程,来不断提高工人技术水平。

强化施工管理,提升有效性。

施工现场首先从严格落实质量管理“一岗一责”制着手,明确管理责任,加强质量管理中对人员的管理,并结合落实前期制定的管理措施,对工程进度目标进行了量化,将完成情况与工程质量同时纳入考核。项目部要求承包单位对因疫情影响下物资不足、工期短等问题提前谋划,在可控状态下有质量保证。

目前,地面工程与设备管理部塔河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经理部以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投入“质量月”活动,后续将按计划推进工程建设,真抓实干,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