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延长炼化优化调和方案增效1700万

日期:2020-09-16    来源:陕西石化新闻  作者:张一帆 赵丹

国际石油网

2020
09/16
17: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延长炼化 油气产品 油气产量

近日从延长石油炼化公司获悉,该公司利用内部产品二甲苯替代甲基叔丁基醚(MTBE)作为95#汽油调和添加剂,努力减少化工原材料支出。自7月初调整实施以来,每月增产95#汽油1.5万吨,截至目前增效1700余万元。

油品调和添加剂是油品调和成本最大支出项。为了能在这个“关键环节”找到突破口,该公司紧抓市场变化契机,科学谋划、精心测算,统筹物料平衡,专业人员多次探索调整小样比例,确定最优调和方案。相关技术人员充分研究汽油质量指标,深入了解市场需求及相关添加剂价格,以榆炼二甲苯、交口河区域MTBE及烷基化油为基础,科学合理计算,优化95#汽油调和比例。通过调和实验,调控添加剂与调和汽油组分油比例等重要抓手,既有效盘活了内部资源,又增加了高附加值产品产量,实现降本增效“双赢”目标。

据悉,该公司还将持续通过效益测算,结合市场需求和企业生产经营实际灵活调整生产方案,仅优化调和方案这一项,预计到年底增效可超过4000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