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川维化工高强高模纤维生产线顺利恢复生产

日期:2020-09-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婷婷

国际石油网

2020
09/18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维化工 高模纤维

在停运两个月后,9月15日下午14点20分,川维化工公司高强高模纤维生产线恢复生产后的第一包产品打包下线,稍早的质量检测显示产品质量合格。高强高模纤维生产线经过历时两个月的“重新整装”,顺利实现一次开车成功。

国际市场是川维化工公司高强高模、3S纤维等维纶高端产品的主要市场,今年因为疫情和市场影响,上半年维纶产品出现滞销。同时,也为了进一步优化维纶产品现有生产线,7月上旬,维纶各条生产线开始停产进行大修。近段时间,随着国内市场的不断开拓和国际市场的逐渐回暖,产品需求量上升、库存到达低位,公司决定9月15日恢复高强高模纤维生产。

“这次大修我们从今年4月开始准备,7月停车后立即开始启动大修工作,共开展了70余项大修及改造项目,为提升生产线的生产稳定性和产品质量控制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维纶运行部主要负责人介绍,全体现场工作人员克服重庆7、8月的高温酷暑,对生产线进行了深入的检修,开展了“水洗水回用改造” “蒸汽管网优化改造”等一系列优化改造项目。

在生产线停车大修期间,原岗位的大部份操作人员转岗到了其它岗位,为了保证恢复开车对操作人员的需求,公司组织维纶其它岗位的22名操作骨干担当班组操作技术“领头人”,带领原岗位近90名承包商操作工支援开车工作。并在开车前半个月,组织参与开车的操作人员,针对安全操作规程、“三规一法”、节能降耗等内容,特别是设备改造后的实际情况进行学习和现场培训。

“这次大修两个月再开车,大家心里都鼓足了劲,特别是开车前一段时间,为了确认开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到位,技术人员和班组长们每天都加班到很晚才回家,大家都有一个心愿,就是一心想把车开稳、开好、开优,保证产品质量的优质稳定,让产品的制成率更上台阶。”维纶运行部值班长介绍,针对改造完成后新增管线及盲断管线较多的情况,开车操作技术团队抓紧梳理管线、排查各类隐患问题,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高强高模开车进度。

9月15日上午,川维化工公司的高强高模纤维生产线上,随着一束束白色的丝束被牵引出来、经过一系列工序的顺利贯通,下午14点20分,复产后的第一包高强高模产品包装下线,寂静了两个多月的高强高模纤维生产线顺利恢复了生产运行。

川维化工公司生产的高强高模短纤维是自主研发专利技术生产的维纶纤维新型材料,在混凝土砂浆中具有抗裂、防渗透、增加韧性、抗冲击、抗磨、抗冻和抗疲劳等性能,广泛应用于桥面、路面、水电站坝面、涵洞、隧道、海堤等重要工程,作为石棉的替代品在相关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