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叙利亚油田大多落入亲美势力手中,美国制裁导致燃料短缺

日期:2020-09-18    来源:人民资讯

国际石油网

2020
09/18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产量 叙利亚油田 石油贸易商

叙利亚石油部长表示,由于美国对叙利亚实施更严厉的制裁,扰乱了该国关键的燃料进口,导致该国的汽油短缺状况日益恶化。这是这个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严重受损的经济面临的最新危机。

排队加油的车辆叙利亚石油部长巴萨姆图马对国家电视台表示,去年6月生效的《凯撒法案》(Caesar Act)是美国对叙利亚最严厉的制裁,禁止外国公司与叙利亚进行贸易。

图马说:“美国加强了封锁,禁止进口,这迫使我们将汽油的分销量减少了35%。”居民们表示,首都和主要城市的汽油供应严重短缺,上周加油站前排起了长队。

在燃料短缺的同时,叙利亚正处于经济危机的痛苦之中,货币贬值,通货膨胀飙升,让饱受多年战争折磨的叙利亚平民处境更加艰难。

为此政府限制私家车每四天只能使用30升汽油,当地居民说,数百名司机要等上几个小时加油站才开门。

排队加油的车辆叙利亚失去了位于幼发拉底河以东代尔祖尔的大部分油田,导致石油产量崩溃。这些油田现在掌握在美国支持的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手中,他们继续向叙利亚政府控制区出售部分石油。

叙利亚此前依赖伊朗的石油运输,但随着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日益严厉,叙利亚及其盟友在过去一年里耗尽了石油供应。

图马说,该国最大的炼油厂巴尼亚斯进行了重大维修,加剧了汽油短缺。该国三分之二的汽油需求都由这家炼油厂供应。

图马说,这家日产13万桶汽油的炼油厂一旦在未来10天内完成维护工作,产能将增加25%。

排队加油的车辆石油贸易商说,在8月贝鲁特港发生重大爆炸后,通过贝鲁特港口的石油进口也受到了影响。

长期以来,美国一直指责叙利亚通过黎巴嫩边境走私石油。叙利亚的盟友、伊朗支持的真主党在这一地区占据主导地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