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江汉钻一:泰页1井连创19项工区纪录

日期:2020-09-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熊巨川 汤静 李鹏超

国际石油网

2020
09/22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石油 中石化 页岩气井

9月17日,江汉石油工程钻井一公司西南项目部50809JH钻井队承钻的泰页1井顺利钻达完钻井深4327米,全井平均机械钻速7.12米/小时,一举刷新创造了中石化勘探分公司涪陵工区陆相页岩气井完钻井深最深、钻井周期最短、平均机械钻速最快等19项钻井纪录。

泰页1井是中石化勘探分公司部署在四川盆地的首口以陆相地层凉高山组凉二段为目的层的预探井。存在地层裂缝破碎发育、泥岩易水化膨胀垮塌、砂岩粘吸能力强、漏层气层不确定等困难,施工难度大、风险高,不可见因素多

为确保该井安全顺利施工,该公司安排专人住井指导,负责协调各项工作,多次召开提速提效以及故障复杂预控专题会议,通过提前预判,降低井控风险。施工中该队严格执行各项操作指令,在各井段优选钻头和优化技术措施,实现了“一开一趟钻”以及全程取心的连续性,确保了强增斜模式下的高造斜率和轨迹平滑。同时,该队坚持每日早晚两次测量油基钻井液全套性能,保证性能时刻处于最优状态。精确计量返出岩屑数量,科学判断井筒清洁度,指定专人记录离心机使用时间、出砂量、进出口密度差等技术指标,最大化控制有害固相含量。通过一系列举措,有效降低了复杂时效,提高了生产效率。

最终,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该井顺利完钻,为实现勘探分公司涪陵工区陆相地层凉高山组勘探突破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后续在该区块陆相地层页岩气勘探开发施工提供了详细的地质资料及钻探经验,得到了甲方的高度赞扬。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