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石油化工企业坚定看好中国市场

日期:2020-09-23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李剑平

国际石油网

2020
09/23
17: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化工企业 化工产品 中国石化

9月22日至23日,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的2020(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发布了《2020能源化工信心指数报告》(简称《报告》)。该《报告》显示,国内经济恢复增长,对能源化工产品需求增加。

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是位列全球三大石油化工行业会议之一,在国内外具有广泛的影响力。据《报告》统计分析,与2020年上半年相比,2020年下半年中国能源化工产品的需求将有所提升。国内对疫情控制卓有成效,经济快速恢复提振信心,超过七成(71.43%)的受访者认为,今年中国需求将有所上升;23.81%的人认为将保持稳定。

《报告》介绍,另有57.14%的受访者认为2020年下半年中国石化产品的销售额将较上半年增加,有三成(33.33%)的人认为会与上半年持平,只有4.76%的人认为国内销售额会下降。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秘书长庞广廉介绍,他们将以“展望新五年 重构价值链”为主题,立足未来5年世界石化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重点探讨“十四五”期间石化产业规划与行业投资热点,后疫情时代全球供应链重构、国际化工细分市场复苏趋势预判、跨国公司在华投资战略和全球布局、新能源与新材料展望、塑料循环经济等议题,帮助石油和化工行业更好地应对机遇和挑战。

“全球尤其是中国能源化工行业正快步走出疫情的短期震荡。”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副总裁兼北亚区总裁李雷认为,凭借在国民经济中扮演的支柱作用,中国能源化工行业“基本长期向好”的发展态势预计不会被动摇。然而为有效稳固这一积极态势,仍须密切关注行业长期发展趋势,坚定不移地聚焦以循环经济为代表的新兴领域,同时深化对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其关键性的认识。

此份《报告》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沙特基础工业公司、《财经》杂志、《财经智库》联合发布,包含疫情之后行业走向、能源化工投资布局、国内营商环境及发展方向等内容,并对宏观经济形势和发展进行了预测。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