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冀东油田首次完成海管磁应力检测

日期:2020-09-29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马超

国际石油网

2020
09/29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东油田 海底管道 勘察作业

9月24日,冀东南堡作业区顺利完成了3条海管的非接触磁应力检测,长度约13公里,也是冀东油田首次实现海底管线的磁应力检测。

这次海底管道的磁应力检测,主要通过采用ROV搭载非接触式PMT检测系统进行水下作业,能够对制管缺陷、机械缺陷、焊接缺陷、局部腐蚀缺陷、局部应力变形增加区域进行直接检测与评价。检测能够查明海底管道内外腐蚀、几何变形划伤等情况,对海底管道的安全现状进行评价分析,为海底供水管道的安全生产和维护提供科学依据。

检测前期,南堡作业区组织检测单位首先开展路由勘察作业,确定海底管道路由的走向、裸露、悬空及水下三通位置等情况,为下一步磁应力检测提供准确的位置数据。为提升管道完整性管理,南堡作业区积极开展管道检测工作,已先后完成多条管线检测工作,为管道的安全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