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需求滞后,油价在第四季度可能依旧举步维艰

日期:2020-10-05    来源:能源舆情

国际石油网

2020
10/05
15: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市场 石油行业 石油期货价格

预计今年最后一个季度油价将会小幅上涨,但全球旅游业不景气且经济仍处于复苏期,这抑制了油价进一步上涨。

布伦特原油( Brent)和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est Texas Intermediate)的价格应会升至每桶40美元左右的低点,但他们也看到了油价进一步下跌的风险。

Again Capital的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John Kilduff)表示,“如果下跌的话,它们很容易跌至30美元/桶的低位。在所有资产类别中,新型冠状病毒对石油市场的冲击最大。需求没有恢复(尤其是对航空燃料的需求)。”

随着全球经济停滞,油价已从今年早些时候的暴跌中有所回升。由于市场对大量的供应过剩和全球需求的大幅下降做出了反应,石油期货价格甚至暂时为负值。因市场担心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且有报道称欧佩克将增产,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本周跌破40美元,周四收于38.71美元,跌幅为3.9%。

基尔达夫称:“现在看起来真的很惨淡,需求丝毫没有增加。很久没有出现过这样的萧条了。”

美国银行预计

年底前油价将在40美元/桶左右的区间内波动。美国银行美林全球研究中心大宗商品和衍生品(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 Global Research)董事总经理弗朗西斯科·布兰奇(Francisco Blanch)表示,“就下行风险而言,第二次新型冠状病毒浪潮总是排在第一位,而鉴于馏分燃料持续过剩,冬天缺少寒冷天气现在排在第二位。”

布兰奇预测,即使石油需求增加,但由于欧佩克(OPEC)的减产,石油市场仍会出现490万桶/天的缺口,所以油价油价不会有变动。他指出:“迄今为止,柴油、航空燃油以及煤油构成了石油市场上最大的石油产品类别。这意味着只有在馏分油(包括航空燃油)需求恢复到正常水平,才能真正地推动原油价格上涨。”

石油行业一直在削减产量,但在发展方面却投入大量资金。举例来说,据路透社(Reuters)报道,荷兰皇家壳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希望削减石油和天然气40%的生产成本,以节省资金,这样能够彻底改革其业务,更多地关注可再生能源和电力。

业界也在讨论与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的减产有多少会持续下去。

英国石油公司(BP)最近的一份报告支持一种较长期的观点,即化石燃料需求可能已经达到了极限,并且可能无法从新冠病毒的影响中完全恢复过来。欧佩克(OPEC)最近下调了其近期需求展望,目前预计2020年的日均需求为9020万桶,较上次预测减少40万桶,较上年同期减少950万桶。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董事总经理兼全球大宗商品策略主管海利玛?克罗夫特(Helima Croft)表示:“就宏观前景而言,石油仍面临重重阻力。欧佩克非常重视合规性。在我看来,合规性只是一个关于能否从生产商那里获得更多收益的问题。”

但本周有新闻报道称,欧佩克的产量微幅上升,这是一个危险信号。利比亚的石油生产正在欧佩克承诺削减产量时重返市场。

克罗夫特表示,欧佩克和俄罗斯等其他产油国削减产量的协议将在12月再次进行评估。欧佩克+组织目前有770万桶原油未投放市场,但预计12月他们将向市场投放部分原油,仅保留560万桶。

克罗夫特称:“考虑到人们对第二波新冠病毒的担忧,我联想到了欧佩克的一些问题,其存在一些下行风险。而且问题在于欧佩克是否会因不断变化的前景而采取敏捷行动……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他们不应向市场投放200万桶石油。”

花旗集团(Citigroup)分析师表示,若油价再度跌至30美元甚至更低,欧佩克成员国将备受打击,所以他们会努力让油价高于30美元。而分析师们表示,预计欧佩克+将使油价保持在最低水平。

花旗集团策略师表示:“我们预计,如果不出现大衰退,它们之间的相互依赖性将使它们紧密联合在一起,以保持供应规则不变。且他们等待的时间越长,中期供应越有可能因资本支出减少而陷入困境。”

布兰奇表示,除非需求增加到每天9000万桶的高水平,否则欧佩克今年将推迟恢复更多的石油供应。

他还称,“如果冬天很冷,它们可能会被寒冷所拯救。如果不是所有地方的新冠病毒病例都在飙升,它们的状况会更好。”此外,他指出,石油行业的一个好消息是石化需求没有下降。

美国石油工业已大幅削减产量,从9月中旬的1310万桶高点降至1070万桶。汽油需求仍远低于正常水平(每天850万桶左右),低于一年前的935万桶。美国司机是全球石油市场的一个重要因素,通常美国汽油销售约占全球石油需求的10%。

布兰奇表示,影响油价的另一个因素是利比亚石油有望恢复生产。“如果他们全力以赴,那么其原油产量将会恢复到100万桶/天。这是他们不需要的额外100万桶。”

这也可能在欧佩克+寻求将石油重新投入市场时给其带来压力。他称:“如果需求没有达到90万桶/天的高点,欧佩克就会遇到一些问题,它们将不得不延长减产时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