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油价暴涨6%!​特朗普出院,挪威石油工人大罢工

日期:2020-10-07    来源:石油简报  作者:星云

国际石油网

2020
10/07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朗普 WTI期货价格 布伦特原油 挪威石油

10月5日讯,油价周一大幅上涨,原因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医生表示,他最早可能将于当地时间周一晚些时候出院。就在几天以前,特朗普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从而在市场上引发了广泛的警报。

美国WTI期货价格曾一度上涨6.3%,报每桶39.37美元;国际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5%,报每桶41.52美元。

“这一轮的强劲上涨不太可能有能力承受住未知因素不断增加的考验。毕竟,原油市场陷入了一个无穷无尽的不确定性循环。”石油经纪商PVM的分析师斯蒂芬·布伦诺克(Stephen Brennock)表示。

在特朗普被诊断为感染了新冠病毒之后,上周五油价暴跌超过4%。但在上周日,特朗普的车队出人意料地从他正在接受治疗的医院外面驶过,这起到了改善市场情绪的作用。据特朗普的医生说,他可能会在周一晚些时候出院。

与此同时,不断升级的挪威石油工人罢工活动也对油价形成了支撑。能源巨头Equinor的一名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工人扩大罢工活动,该公司周一关闭了四个海上油气田。挪威石油和天然气协会(NOG)表示,由于受到罢工的影响,Neptune Energy和Wintershall Dea运营的两个油田也很可能会在周一关闭。

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克里斯塔·弗里奇(Carsten Fritsch)表示:“这不会导致市场供应出现任何严重的收紧,原因是就目前而言,投资者对需求的担忧和对供应再度变得过剩的忧虑占据了主导地位。”

分析师称,挪威减产为油价提供支撑的影响在很大程度上被利比亚原油产量上升的影响所抵消。有消息人士周一透露,利比亚的原油日产量已经上升至29万桶,几乎相当于1月至9月之间封锁期间产量的三倍。

与此同时,最近油价上涨的走势促使一些美国产油商恢复了钻探活动。据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周美国能源公司的原油和天然气钻井平台连续三个星期增加,这是自2018年10月份以来的第一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