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和白俄罗斯就石油供应问题保持对话

日期:2020-10-08    来源:商务部

国际石油网

2020
10/08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供应 成品油 哈萨克斯坦石油

国际文传电讯社努尔苏丹9月28日电,哈萨克斯坦能源部发布消息称,哈萨克斯坦和白俄罗斯就商签《石油和成品油供应领域经贸合作协定》保持工作磋商。

消息称,白俄罗斯于2019年年中启动自哈进口石油谈判。由于存在价格分歧,白方停止与俄罗斯供应商签署石油供应合同。2020年年初以来,白方加快与哈萨克斯坦谈判进程,希免税自哈进口石油。哈方表示,愿向白俄罗斯供应石油,前提是征收出口关税或白方承诺不会将哈油转口。目前,两国政府部门正就《协定》草案进行商谈,暂未确定原油供应量和协定签署时间。哈能源部表示,在市场价格具有吸引力的情况下,可考虑对白供应石油。

此前,哈能源部副部长玛加沃夫表示,白方计划每年自哈进口320-350万吨石油和重质油品,并建议于2020年初签署双边协定。由于哈通过管道向白供应石油需征求俄罗斯方面同意,目前该问题尚未解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