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尽管经济低迷 但墨西哥汽油需求环比持平

日期:2020-10-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石油网

2020
10/15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墨西哥能源部 油气 汽油

据媒体10月9日墨西哥城报道, 墨西哥的汽油需求在经济停滞和冠状病毒流行造成的死亡人数不断增加的情况下继续保持。

根据墨西哥能源部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在截至9月25日的一周中,汽油日销量为66.8万桶。 据数据显示,尽管比2019年低15%,即减少11.9万桶,但自6月底以来几乎没有变化。根据苹果公司最新的《移动趋势报告》显示,上个月在墨西哥的驾车人数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6%。

墨西哥在整个2020年的汽油日均需求约为68万桶,年收缩约为12万桶。在2020年较低的基础和经济活动逐步正常化的帮助下,需求将在2021年恢复增长。然而,今年大部分时间的总体需求水平仍低于近期历史水平。普氏分析公司预计2021年墨西哥的石油日需求将达到75.5万桶。

最新经济指标显示,墨西哥经济尚未从新冠疫情的影响中完全恢复,并且缺乏活力。

总部位于墨西哥的CI Banco的经济分析师James Salazar表示,大多数指标都比2019年低10%-15%。我们看到的唯一复苏是消费者信心。前景是不确定的,有恶化的风险。他预计今年经济将缩减9%。

根据行业协会ANTAD的数据显示,包括美国巨头沃尔玛在内的该国百货商店的可比销售额在9月份连续第五个月同比下降。根据官方数据显示,9月份用于出口的汽车制造业也失去了动力,在经历了三个月的复苏之后,环比下降了4%。

根据数据显示,9月份的汽油进口量(主要由国家控制的墨西哥石油公司Pemex进口)保持不变,月环比为46.1万桶/日,但与2019年相比下降16%。

产量也保持不变。据数据显示,9月最后一周,该公司日产量为21.4万桶。尽管六家炼油厂之一的Tula的产量最近有所下降,但Pemex设法维持了9月份的汽油产量。

墨西哥政府已开始寻求提高其炼油能力,以最终停止主要从美国进口燃料。该国正在建设一座新的炼油厂,最近还宣布计划通过增加炼焦产能,对现有的两座炼油厂进行升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