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行业艰难,美国页岩油企业纷纷合并抱团取暖

日期:2020-10-22    来源:金正纵横

国际石油网

2020
10/22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井产量 页岩油企业 石油价格


10月20日,美国先锋自然资源公司(PioneerNatural Resources)对外宣布,将通过全股票交易的形式,以45亿美元收购其竞争对手Parsley Energy。如果将先锋自然资源公司需要代偿的债务计算在内,该项收购的价格将达到76亿美元。

这项交易的公布,无疑给最近本就不太平静的美国石油行业再次激起波澜。这一高达76亿美元的收购交易,是自从今年上半年国际石油价格暴跌以来,油气行业发生的第四宗大型收购,也是本周以来美国页岩油行业官宣的第二笔重大交易。依靠着此次交易,先锋自然资源将成为美国二叠纪盆地最大的独立油气生产商。

受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全球石油需求在今年大幅下降,页岩油行业的生产商举步维艰,处境愈发艰难,为了维持运营和生存,各家企业不得不削减成本。即便如此,从今年年初至今,美国已有数十家页岩油生产企业相继申请破产,整个行业令人担忧。

一周两次大型收购交易表明美国页岩油行业的整合正在加速进行。今年以来,国际油价已经下跌约三分之一,但随着页岩井产量下滑,相关钻井公司仍必须投入资金用以维持与原先相同的产量。因此,为了“活下来”,规模较小的石油企业预计将不断寻找交易伙伴,寻求被收购的机会。整个行业重新洗牌的过程中,中大型石油企业如何选择小型油企业进行吞并,确定收购金额的压力将越来越大,越来越考验相关企业对未来发展的预测能力。

德文&WPX“平等合并”

而就在几周前,德文能源公司和WPX能源公司以26亿美元的价格合并,合并之后的公司规模将仅次于最大的页岩油企EOG资源公司,价值约60亿美元。

双方宣布将进行“平等合并”,以应对新冠疫情对原油需求的冲击。由于原油行情低迷,经营环境恶化,双方都希望通过此次合并强化财务基础,降低生产成本。这是美国页岩油行业为生存下去而加快重组步伐的一个缩影。

康菲石油133亿收购康乔资源

康菲石油前段时间宣布以133亿美元(含债务)的价格收购康乔资源,成为截至目前年内全球最大的能源并购交易。

康菲的举动表明,大型石油集团正在利用油价暴跌,使得公司资产估值降低到历史低点,从而扩大页岩油规模效应。康菲本次将通过一次全股票交易以大约9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康乔资源公司(Concho Resources)。这是今年油价大跌和需求低迷的背景下,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能源并购交易,预计交易将于明年一季度完成。

由于原油价格疲软,很多美国页岩油企业陷入了亏损,被迫筹集新资金以重组沉重的债务。此项收购使康菲石油跻身美国二叠纪盆地顶级页岩油生产商行列,并成为美国最大的独立油气生产商,日产150万桶原油。

康菲公司收购康乔资源公司的交易还将继续支持勘探公司寻求扩大勘探规模的趋势,特别是在位于石油资源丰富的西德克萨斯州和新墨西哥州的二叠纪盆地,二叠纪盆地是美国产量最高的页岩盆地。

雪铁龙收购诺贝尔能源

雪佛龙公司表示已与诺贝尔能源达成最终协议,全股票交易方式收购诺贝尔能源公司,估值约为50亿美元。此次交易的企业总价值(包括债务)为130亿美元。预计将于2020年第四季度完成。

这是2019年雪佛龙收购阿纳达科 (Anadarko)失败之后,在今年趁市场处于低迷之际,再次发起的一次重大收购。

这笔交易仅相当于雪佛龙自身价值的7%,交易规模远小于当初收购阿纳达科预计的500亿美元。雪佛龙只是支付“适度的溢价”来收购诺贝尔能源,这也反映了目前行业内大型石油企业对市场前景所持的谨慎态度。

收购诺贝尔能源将为雪佛龙提供低成本的已探明储量和有吸引力的未开发资源,这将增强雪铁龙已经具有优势的上游投资组合,扩大勘探潜力。基于诺贝尔能源2019年年底已探明储量,将使雪佛龙2019年年底已探明油气储量增加约18%,获得近70亿桶的石油资源。

收购独立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符合雪佛龙公司专注于国际天然气业务和美国页岩油生产的战略计划。雪佛龙一直希望扩大其在美国国内的页岩气业务,而诺贝尔能源的资产将扩大雪佛龙在美国科罗拉多州和二叠纪盆地的页岩气勘探储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