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茂名石化成功投用汽油比例调合控制新系统

日期:2020-10-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廖平弟

国际石油网

2020
10/26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汽油产品 炼油项目

10月15日,茂名石化炼油分部汽油管调优化升级,投用汽油调合控制新软件,首次用采用科学的新模式为汽油进行精准的比例调合,当天输油车间汽油管调的首个汽油比例调和罐产品调试合格,成功开启了汽油比例调合新模式。

炼油分部汽油管调以前的汽油调合是采用批量调合模式,班组接生产调度下达汽油配方,按每个汽油组份抽量进行调合,每批次调合汽油组份约有8种,每个组份抽量不同,班组按汽油配方抽取足够的组份量再抽取下一个组份,直至全部组份量抽取完毕。其中每抽取一个组份班组要进行一次流程改动,同时计算抽取组份量,存在着改动流程频繁、计算组份量错误、误操作以及调合时间较长等缺点。

目前,市场高标号汽油效益较好,为多产汽油多增效,炼油分部针对批量式调合汽油存在的缺点,对汽油调合模式进行攻关升级,经专业人员及班组人员努力,10月,汽油升级成功投用调合控制软件,启用精准的比例调合汽油系统,实现了所有的比例调合汽油组分均按汽油配方比例进行同批次调试,大大地缩短了调合时间。

为保证每条汽油组份线比例准确,在组份上设有副线进行调整,多余组份进罐,做到了汽油调合一次调试成功,减少中间改动流程、计算组份环节的缺点,在车间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下,经班组骨干人员、技师的共同努力,10月15日,首罐汽油比例在调试新系统投用后产品调试合格。

投用汽油管调调合控制软件,启用精准比例调合汽油模式,汽油调合所有组份按设定比例同时启动,不仅节省了汽油管调流程的改动时间和计算组份量的麻烦,还避免了误操作风险,同时也提高汽油的调成率,此举措很好地助力了炼油分部完成增产汽油目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