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石化中原录井顺利完成亚洲陆上最深定向井录井施工任务

日期:2020-10-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鹏 梁贝贝 李朋

国际石油网

2020
10/28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原录井 完钻 西北油田

2020年10月19日,由中原录井公司西北项目部ZY208队承担录井施工任务的顺北53-2H井顺利完钻,完钻井深8874.40m,创亚洲最深定向井录井施工记录,比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还超出29.97m。

顺北53-2H井是中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部署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里木盆地顺托果勒低隆的一口开发井(定向井),该井存在地质构造复杂、地温梯度高、易井漏井塌、地层可钻性差等施工难题。

施工前,ZY208录井队及时收集整理邻井地质、测井等成果资料,加快设备搬迁和安全时效。设备调试到位后,及时组织全队员工学习钻井地质设计、区域构造概况等内容,熟悉掌握本井地层情况和施工要求。2020年1月22日开钻后,施工过程中强化质量与安全管控,成功进行了27次地质工程异常预报,为该井的顺利施工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和安全保障。

通过精细录井施工,本井发现了较好的油气显示,并且在一间房组地层顶部连续钻井取心2回次,累计取芯进尺13.75m,岩心长13.50m,平均取芯收获率98.2%,圆满完成了该井综合录井施工任务,进一步打响了“中原录井”品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