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BP三季度扭亏为盈

日期:2020-10-3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10/30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油利润 英国石油 化石燃料

BP在第三季度扭亏为盈,但报告称,从新冠病毒大流行中复苏的步伐仍然不确定,并继续打压燃料需求和炼油利润

这家总部位于伦敦的公司表示,虽然亚洲,尤其是中国的燃料需求正在复苏,但全球第四季度迄今为止的消费仍然疲软。

受油价疲软和投资者对BP能否成功从化石燃料转向可再生能源的担忧影响,BP股价今年已下跌逾50%,并维持在25年来的低点附近。

不过,BP首席财务官默里·奥金克洛斯向路透社表示,冠状病毒危机不会减缓BP公司的过渡计划。

奥金克洛斯说:“很难想象环境会比第三季度更加残酷,即使第四季度没有实质性的不同。”

BP报告称,截至9月30日的三个月内,该公司的基本重置成本利润为8600万美元,超出了分析师预期的1.2亿美元的亏损。此前,该公司在上一季度出现创纪录的67亿美元的亏损,当时还将股息减半。

他补充称,疲弱的燃料需求继续拖累炼油利润率,BP炼油厂的开工率为80%。燃料需求仍低于危机前水平15%左右。

BP的炼油利润率为6.20美元/桶,较上一季度略有增长,但不到去年同期的一半。

BP表示,油价上涨和天然气交易业务强劲提振了业绩,不过,石油交易较上一季度明显下降。

炼油和贸易通常有助于抵消疲软的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但BP及其同行今年遭遇了一场完美风暴,当时冠状病毒疫情导致油气价格和燃料需求双双大幅下跌。

瑞士信贷分析师托马斯阿道夫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宏观环境困难,但BP的基本表现仍然强劲。”

截至格林尼治标准时间8时17分,BP股价上涨1.6%。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