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10月份OPEC原油产量增加 因利比亚油田重启

日期:2020-11-02    来源:外媒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11/02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OPEC 石油输出国 油价

外电10月30日消息称,一份调查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原油产量在10月份已连续第四个月攀升,因更多利比亚石油设施的重启以及伊拉克出口增多抵消了其他产油国全面遵守OPEC牵头的减产协议的影响。

调查显示,OPEC 13个成员国在10月份平均出产原油2,459万桶/日,较9月增加21万桶/日,自6月达到的三十年低位进一步回升。

OPEC供应增加以及新冠病例增加对需求造成的新打击打压了油价,油价在10月份累计下跌8%,至接近每桶37美元。一些分析师称,这给OPEC及其盟友(OPEC)施加了压力,要求其推迟原计划的2021年1月提高供应。

PVM公司经纪商Stephen Brennock称:“目前石油需求不具有支撑性。最低限度,OPEC将不得不延长当前的产量水平至3月末。”

利比亚是被豁免遵守OPEC减产协议的OPEC成员国之一。

OPEC自5月起创纪录减产970万桶/日,或10%的全球产量,因新冠疫情破坏需求。自8月以来,该组织一直在提高产量,减产规模缩减至770万桶/日,其中OPEC份额占到486.8万桶/日。

OPEC消息人士称,尽管沙特和俄罗斯支持继续当前的减产,但1月起产量料增加200万桶/日。

在10月份,OPEC国家减产协议执行率为101%,与9月持平。

10月份产量增加意味着OPEC产出较6月高出大约220万桶/日,当时产量为1991年以来最低水平。

9月18日,利比亚东部指挥官哈利法·哈夫塔尔(Khalifa Haftar)表示,他的部队将解除对石油出口长达8个月的封锁,此后利比亚的石油产量一直在上升。

调查显示,10月份产量增加25万桶/日,反弹速度高于一些分析师和OPEC官员的预期。

产量增幅排在第二位的是伊拉克,该国提高了来自其南部终端的出口。减产执行率仍几乎为100%,高于伊拉克早前的执行情况。

调查显示,最大出口国沙特阿拉伯保持产量稳定,科威特亦维持产量稳定。

伊朗的供应几无变化,该国亦被豁免OPEC减产协议,此前供应在9月增加,无视美国的制裁。10月份出口小幅下滑。

在OPEC产量下滑的成员国中,降幅最大的来自阿联酋,该国在8月份产量超出配额。行业消息人士称,产量减少表明阿联酋仍在补偿8月份的增产。

豁免减产协议的第三个OPEC成员国--委内瑞拉产量亦下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