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又一炼油厂将关闭!澳大利亚能源面临危机,转向中国加大购买石油

日期:2020-11-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吴飞 李睿

国际石油网

2020
11/02
11: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产品 石油进口量 进口石油产品

据10月30日最新报道,英国石油公司(BP)宣布,接下来6个月的时间内,将逐步关闭该司在西澳的一家炼油工厂——Kwinana精炼厂。在工厂正式停止运营后,BP会将其重新改造成一个进口码头,以确保西澳地区的石油等能源燃料供应充足。

报道指出,BP的这家精炼厂是澳大利亚当前仅剩的4家炼油厂之一,位于澳大利亚弗里曼特尔(Fremantle)附近,产能为14.6万桶/日,运营时间已有将近65年之久,拥有约650名员工。对于此番重新改造工厂之后的员工就业安排,BP表示,预计之后只能提供60个左右的就业岗位。也就是说,工厂关闭后,约有590名工人将面临“下岗”。

BP公开指出,关闭工厂的原因是因为炼油的利润低下,而部分地区的供给正在增加,石油越来越卖不出去。而事实上,BP炼油厂经营不善只不过是澳大利亚石油行业长期萎靡的一个“缩影”。据报道,目前已有来自美国巨头埃克森美孚旗下的精炼厂的收入出现大幅亏损,还有澳大利亚当地炼油运营商维瓦能源集团(Viva)和Ampol都有关闭炼油厂的打算。

意识到自家的炼油产业“危机重重”,澳大利亚政府在今年9月14日就表示,接下来将为炼油企业提供2.11亿澳元(折合约9.9亿元人民币)的补贴资金,希望能重振炼油行业的士气,从而提升国内燃油储备能力,保障长期燃油供应安全。对于BP做出上述决定,澳大利亚能源部长泰勒(Angus Taylor)也表示,对BP关闭炼油厂的举动感到失望。

不过,澳大利亚也没有就此将“死马当活马医”,而是转向中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增加进口成品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10月26日公布初步数据,今年9月(8月20日-9月20日)澳大利亚自中国进口额同比增加了4%至69.12亿美元,其中,该国自中国购买的石油产品(主要为柴油)大幅增加了342%。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