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涪陵页岩气田再获两个国家采矿权

日期:2020-11-0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戴莹 毕文韬 黄午阳

国际石油网

2020
11/03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 页岩气开采 长水平井

11月1日,记者从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公司了解到,《重庆市四川盆地涪陵气田江东区块焦页9 井区页岩气开采》《重庆市四川盆地东南缘涪陵气田平桥区块页岩气开采》两个采矿权新立申请,顺利通过国家自然资源部审核,标志着气田江东和平桥区块正式取得采矿权,为涪陵页岩气田稳产上产打下坚实的资源基础。

江东区块焦页9 井区位于重庆市涪陵区境内,矿权登记面积82.21平方千米,有效期限30年,页岩气储层埋深为2600-4500米,气藏中部埋深3615米,为深层、常温、超高压页岩气藏。2015 年在江东区块部署的焦页87-3HF 井测试获得15.37万方/天的高产工业气流,取得江东区块页岩气重大突破,扩大了涪陵页岩气田的勘探开发阵地,2016年至2018年完成规模开发。

平桥区块位于重庆市南川区及武隆区境内,矿权登记面积249.057平方千米,有效期限30年,页岩气储层埋深为2600-4200米,为中深层-深层、高压、干页岩气藏。2015年在平桥部署的焦页 8HF 井测试获得 20.9×104万方/天高产工业气流,实现了平桥区块页岩气勘探的突破,2016年至2018年完成规模开发。

据了解,2016年下半年,国土资源部(现为自然资源部)为涪陵页岩气田颁发了我国首个页岩气开采许可证——《重庆四川盆地涪陵气田焦石坝区块页岩气开采》采矿许可证,登记采矿权面积为576.19平方千米,此次江东、平桥两个区块采矿权项目通过评审后,涪陵页岩气田累计登记采矿权面积达到907.457平方千米。

近年来,涪陵页岩气田紧紧围绕“建成示范,走在前列”目标要求,创新集成页岩气藏综合评价、水平井组优快钻井、长水平井分段压裂试气、试采开发、绿色开发五大配套技术体系,页岩气开发关键装备和配套工具实现国产化,引领了中国页岩气产业快速发展。同时,坚持资源开发与生态保护并重,在保护水源、降低污染、集约用地、减少噪声等方面下功夫,着力打造绿色低碳工程、生态和谐工程、环保示范工程。《涪陵大型海相页岩气田高效勘探开发》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井工厂”生产组织模式入选国家《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推广目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