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沙特阿美第三季度利润下滑45%

日期:2020-11-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11/06
16: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产量 沙特阿美 石油需求

沙特阿美石油公布称,因低油价继续影响其财务业绩,2020年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18亿美元,同比下降44.6%。

该公司还表示,三季度公司的自由现金流为124亿美元,股息为187.5亿美元。

今年前9个月,低油价和需求低迷的冲击更大,净利润下降近49%,至350.15亿美元。

石油产量方面,阿美报告称,今年前9个月,该国平均产量为920万桶/日,因为其继续按照欧佩克+协议限制产量。

今年早些时候,阿美宣布了750亿美元的年度股息。然而,穆迪在上个月的一份报告中称,这一数额将不足以弥补沙特的预算赤字。现在,由于油价仍处于低位,如果Covid-19病例在欧洲和美国继续激增,油价可能还会继续走低,阿美石油的收益将受到更大的冲击。

这意味着利雅得政府将无法像以前那样用阿美石油的股息来填补预算漏洞。

穆迪在报告中称:“政府不太可能在2021年之后重蹈覆辙。”评级机构称,阿美石油将有自己的资本支出需求,并承诺收购石油化工巨头沙特基础工业公司。

尽管面临严峻的环境,阿美石油预计,随着需求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石油供应将在明年趋紧。在其他亚洲国家的支持下,中国被视为大部分反弹的源头。

然而,对于近期的未来,阿美石油并不那么乐观。该公司上周表示,目前石油需求过于疲软,欧佩克+无法实施其从明年1月起将减产幅度再放宽200万桶/日的计划。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