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北欧化工三季度销售和利润双双下滑

日期:2020-11-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11/10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欧化工 石化巨头 石化企业

奥地利聚烯烃和化肥巨头北欧化工(Borealis)表示,由于亚洲和美国销售价格的改善无法抵消新冠疫情导致的经济下滑,北欧化工第三季度的销售额和利润同比大幅下降。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尔弗雷德·斯特恩称,随着欧洲抗击第二波新冠病毒,未来几个季度的前景仍不明朗,这已导致主要经济体出现部分停工。

该公司的合资企业博禄集团位于阿布扎比,该公司的大部分产品将运往亚洲的发展中经济体,该公司没有利用中国的复苏,销售额仍低于2019年,尽管较第二季度有所改善。

尽管聚烯烃销售量不断增加,但第三季度的综合利润率同比下降。聚烯烃全球供应充足,需求受到第二季度停工的影响。

化肥行业在过去几个季度一直表现良好,但由于疲软的市场环境,其财务指标也有所下降。

该生产商表示:“然而,聚烯烃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加,尽管市场形势不太乐观。”

“第三季度博禄集团的表现也比上一季度有所改善,但由于聚烯烃价格下降和市场环境明显疲软,仍低于2019年的水平。”

北欧化工第二季度利润大幅下降,加上疫情导致的经济下滑,该公司还不得不应对瑞典Stenungsund裂解工厂的停产问题,导致1-9月净利润同比下降近一半,至3.78亿欧元。

北欧化工是一家私人企业,没有公布每个部门的具体财务指标。今年早些时候,这家奥地利能源和石化巨头从阿布扎比的投资基金穆巴达拉手中收购了一部分股权后,该公司现在由OMV控股。

通过这笔价值47亿欧元的交易,OMV持有75%的股份,穆巴达拉则持有剩余25%的股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