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BP将在德国炼油厂启动绿色氢能项目

日期:2020-11-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佳晶

国际石油网

2020
11/11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石油 炼油厂 天然气制氢

据外媒11月10日报道,英国石油公司BP和丹麦可再生能源集团Orsted Orsted合作,在德国一家炼油厂开发开发零碳氢气,这是BP在该行业的首个全面化的项目,预计该行业将迅速增长。

该项目将在德国西北部的Lingen炼油厂,利用北海的风能,通过电解水来生产所谓的绿色氢气。

BP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项目正处于初期阶段,初步的目标是建造一个50兆瓦的电解槽,以替代该工厂20%的天然气制氢产能,预计将于2024年开始生产。

该公司负责氢气业务的高级副总裁Louise Jacobson Plutt表示,该项目后期产能可能扩大至500兆瓦,以取代Lingen所有的化石燃料制氢产能。

如今,氢主要用于工业部门,作为原料来制造燃料等产品。但随着欧盟和世界各国政府寻求到205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降至零的目标,绿色氢气的使用预计将在未来几十年大幅增长。

BP的目标是到2030年将其氢产量扩大到市场的10%。然而,绿色氢气要比以天然气或灰色氢气要昂贵得多,因此,降低生产成本将是扩大该燃料使用的关键。

Orsted氢业务副总裁Anders Nordstrom表示,随着更多绿色氢能项目的启动和技术的进步,预计到2020年将与灰色氢气平价。

BP未透露该项目的具体投资费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