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江汉测录井牵引器中心荣获国家级荣誉

日期:2020-11-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许璗

国际石油网

2020
11/16
07: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录井 2019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涪陵页岩气

近日,从共青团中央传来喜讯,江汉石油工程公司测录井公司牵引器中心被评为2019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近年来,该中心树牢“安全是最大的效益”理念,以 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为载体,抓青年安全文化培育、抓青年安全技能提升,用青春力量为国内页岩气安全高效开发保驾护航。

理论实践同步,提升青年安全素质

如何让职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强安全意识?牵引器中心把抓好青年安全文化培养作为夯实安全生产的基础和关键。

该中心不断丰富安全宣贯形式,持续开展“青春与安全环保同行”主题团日活动、安全生产法规学习等活动,用好典型案例教育,以案例剖析、心得交流等方式,使安全文化成为全员的行为习惯和自觉追求。通过安全文化的潜移默化作用,将安全生产理念融入人心,产生安全生产的认知感,凝聚安全生产的向心力。?

在培育青年安全文化的基础的同时,狠抓青年安全技能提升工作,确保职工熟知岗位薄弱环节,不断提升现场危害辨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有些员工认为,班前会后的“5分钟讲话”只需要讲讲工程数据、提提工序就行了,但周成兵不这么认为,“我们还要对现场环境安全评估,看看是否有风险提示,安全工作重于泰山,隐患往往就存在于日常工作的细节中。”

该中心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等小型多样的实践活动,跟进消灭现场“低老坏”,不放过一处风险。形成检查、通报、点评、整改闭环管理,2019年以来共收到诊断建议47条,均在第一时间对问题隐患进行制止和整改,确保了生产安全平稳运行。

强化青年力量,加快创新创效速度

该中心以团员青年为主体,组建了涪气青年突击队,依托张志华创新工作室,整合创新力量,开展技术应用攻关,加快创效速度。他们坚持技术“储备一代,研发一代”,技术序列不断丰富,相继完成JHQY-B型,JHQY-C型牵引器射孔应用的技改工作。近日,又应用自主研发的第四代D型牵引器,安全、高效地完成宁209H15A平台3口牵引器射孔施工任务。

“第四代D型牵引器相比前面几代机械结构更加合理化,抗冲击力增强,损坏率大幅度降低。大幅度提高了大斜度井射孔效率,达到提高时效、降低发生故障的几率。”范重新说道。

去年至今,针对现场施工难题开展五小成果公关21项。安全、高效完成各类施工153井次,创收5000多万元,累计创造并保持了20多项全国及集团公司纪录。

严格管理力度,打造安全精品工程

执行是关键,该中心狠抓现场管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加大对施工作业现场等重点环节的检查力度,开展“三违”“低老坏”和重复性问题专项整治,发扬斗争精神,注重典型问题收集,深挖管理根源,坚决遏制“三违”等现象。强化监督检查。通过“四不两直”和视频回放等方式确保关键作业环节风险受控。每口井制定检查计划,明确检查重点,从安全的角度来说,可以规范员工的操作,降低安全的风险,更为重要的是保证了施工的质量,增强了作业时效,为打造精品工程提供了保证。

2019年在中石油宁209H29B-5井创最大牵引井斜110.8°和最大定点射孔109°两项全国施工纪录。

“一切的成绩都已经过去,我们仍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继续保持零事故!”监督员张淼说道。

除此之外,中心在安全管理方面,还重点加强了干部带班值班工作。在重点井、新工艺应用等均安排干部上井带班,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根基,保持安全生产持续向好的姿态,为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