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打造绿色油田!大庆油田污油泥减量化处理项目成功签订!

日期:2020-11-28    来源:中国工业新闻

国际石油网

2020
11/28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船舶集团 油田项目 庆油田

中国船舶旗下南京中船绿洲机器有限公司近日成功签订大庆油田污油泥减量化处理项目,这是中船绿洲实现高质量发展战略,做优离心机,深耕油田环保产业取得的又一成果,在“十三五”收官之年大力发展应用产业吹响的冲锋号。

经过两年多的技术攻关,中船绿洲已破解了油田污油泥减量化设备结构优化难题。该设备采用恒扭矩智能调节的控制系统,实现了整套设备高度模块化和智能化,大大降低了设备运行故障率,减轻了人工强度,使设备修护保养更加方便快捷,极大地提高工作效率,满足了大庆油田各个采油厂联合站流动作业的需求。通过该设备处理分离后,油中含水指标控制在3‰以内,使油、水、泥三项指标均达到用户技术处理要求,得到大庆油田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同时该项技术成果还在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学会和江苏省科学技术厅联合主办“2020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江苏赛区决赛”中获得二等奖。近两年已成功签订了1000万左右的设备租赁合同,累计为油田减量化处理8万吨污油泥和污水,为油田提升综合经济效益做出贡献。

今年以来,中船绿洲积极适应大庆油田业务合作模式变化,在立足于设备租赁的同时,积极参与油田污油泥减量化成套设备市场竞争。经过营销技术团队多次赴大庆油田进行技术交流和协调沟通,不断消化技术要求和改进技术设计方案,凭借中船绿洲的自主技术研制优势,在10多家投标企业中脱颖而出,以投标总分第一的成绩成功夺标,近期完成签下了8000万的销售合同,实现了离心机应用产业单笔订单历史性突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