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北京管道公司开启冬供模式

日期:2020-11-30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石油网

2020
11/30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石油资源 北京管道公司

11月15日,北京市开始向居民供暖,中国石油北京管道公司也同时开启了冬供模式。

为确保今冬明春北京及沿线地区冬季保供任务,自9月底以来,该公司对设备进行了检修和保养工作,对全线近10万台各类工艺设备进行维修检测,并围绕防冰堵和防泄漏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备用设备进行了试运行。

在生产运行一线,陕西输气管理处自入秋以来,便提前着手准备工作,确保今冬明春正常输气。山西输气管理处积极推行“集中监视、集中巡检、集中维护”的区域化生产管控模式,扎实做好管道建设及运行安全升级管理工作,强化管道沿线巡护,为冬季保供打下了坚实基础。北京输气管理处强化现场巡检和高后果区的监管力度与密度,确保“首都供气生命线”万无一失。

北京管道公司已储备足够的应急抢修资源,组织开展了场站天然气泄漏、着火、爆炸等应急演练,检验并提高应急预案的适用性;抢修队伍已全部部署到位,陕西神木、山西朔州、北京琉璃河、河北唐山的驻防人员加强实战演练,24小时待命,确保天然气通过一座座场站,安全、平稳、高效输送到沿线各地,送暖沿线近2亿人。

截至今年10月底,北京管道公司已累计输送天然气4420亿立方米。其中,向北京累计输气1735亿立方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