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石油渤海钻探创造两项国家纪录

日期:2020-12-01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孙汉雄 邓薇

国际石油网

2020
12/01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渤海钻探 油气水平井

水平段进尺963米、煤层钻遇率100%,11月中旬,渤海钻探录井二公司收到山东省第八地质矿产勘察院的感谢信,信中盛赞其高质量施工郑试34平10-1L水平井。年初以来,这个公司在华北、长庆、山西等市场精准制导的千余口井,先后创造了60余项施工纪录、两项国家纪录,填补两项国内空白。

渤海钻探自主研发的“BH-LOT可视化水平井录井导向技术”是具有轨迹设计、随钻分析、成果展示、远程传输等功能的一体化导向软件系统,突破了复杂地层钻遇率低的技术瓶颈,为优化井眼轨迹,加快钻井速度提供“精准制导”解决方案。

作为渤海钻探公司“十大特色技术”之一的项目,在长庆探区,239口油气水平井实施精准导向技术,平均储层钻遇率提高到88.6%,创油田探区施工纪录8项。在山西煤层气市场,精准导向技术累计完成“山”字形井、“U”形井和“L”形井等高难度井导向任务260余口,煤层钻遇率达到97%。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