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中原石化成功开发聚丙烯格栅料

日期:2020-12-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郭爱松 张良

国际石油网

2020
12/02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原石化 催化剂 聚丙烯新品

11月26日,中原石化利用ND催化剂成功开发聚丙烯新产品-格栅料PPH-EH01,产品性能好、模量高,适用于修建铁路、公路、港口以及江河湖海岸边的加筋挡土墙、堤坝、桥面、陡坡等工程,可大大提高工程的承载能力,延长使用寿命,减少维修费用。

中原石化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一基两翼三新”要求,积极开发新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持续攻坚创效。公司与北化院进行技术交流,结合装置特点,决定试用BCND-Ι-01催化剂生产格栅料PPH-EH01,开发高性能的低熔指均聚聚丙烯,拓展产品应用范围。

为不影响装置正常运行,保证产品质量,同时确保试用顺利进行,聚烯烃二部对新催化剂使用特点和格栅料生产难点进行了深入讨论,编制试用方案,组织班组人员学习。 BCND-Ι-01催化剂具有活性高、细粉少、定向性可控、氢调敏感性可根据需要定制,所产聚合物力学性能好,模量高,分子量分布宽,适合生产格栅料等。由于催化剂粒型变化,可能造成出料困难,造粒机由于生产融指较低的聚丙烯产品,流动性差,筒体温度需要优化调整,主电机功率控制难度大。各班组认真熟悉方案,在调整加入量等参数时密切注意整个系统的参数变化,运行部技术骨干盯在现场,北化院专家现场指导,确保了本次试用顺利进行,共计生产400余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