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西班牙一石油公司将逐步减少对石油的开采

日期:2020-12-02    来源:能源界

国际石油网

2020
12/02
15: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雷普索尔公司 石油开采量 石油行业

雷普索尔公司(Repsol SA)计划在未来十年内逐步减少对石油的开采,并将可再生能源产能扩大五倍。 这家西班牙公司是一年前第一家设定净零排放目标的石油巨头,随着其重新将重点放在更少国家的高价值石油生产上,该公司将把项目推向“收获模式”。虽然2021年的股息将较低,但它将完全以现金支付,与目前主要以新股形式进行的分配不同。雷普索尔预计2023年付款将再次增长。

去年12月,雷普索尔决定将其石油资产价值减记48亿欧元(57亿美元),并承诺在2050年前消除其运营过程中产生的温室气体净排放量,这是石油行业戏剧性转变的第一步。该公司计划从石油业务中筹集资金,将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从目前的2.95吉瓦扩大到15吉瓦,包括风能和太阳能。

彭博社能源分析师萨利赫·伊尔马兹表示:“新的战略计划凸显了重点将继续转向石油可再生能源。预计此举将自筹资金,布伦特油价为每桶50美元。”

雷普索尔的新战略还包括绿色氢气生产的具体目标,使其与其他石油生产商区别开来。大多数公司认为这种燃料还不划算。该公司正寻求与西班牙政府的目标保持一致,即将该国转变为欧洲重要的氢运输中心,雷普索尔的目标是在2030年生产超过1.2吉瓦。

该公司计划使用三种技术生产绿色氢气:电解法,利用可再生电力从水中制氢;蒸汽转化炉中的生物甲烷,从生物源产生的气体中提取氢气;光电解,利用阳光从水中提取氢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