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化江汉钻二:斩获顺北工区首个优质探井评定

日期:2020-12-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姜邵华

国际石油网

2020
12/07
07: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钻井周期 钻井二公司

11月26日,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对钻井二公司承钻的顺北隆1井进行终审验收,该井钻井周期、井身质量、取芯质量、钻井工程质量、综合五个方面全部获得优秀评定,该井被评定为“优质工程”,这是该公司在顺北工区获得的第一个探井优质工程评定。

顺北隆1井是西北油田分公司部署在顺北三维工区穹隆构造的一口四开制预探直井,由于该井属于顺北穹隆结构的一口探井,井下情况复杂,较常规开发井施工难度更大。

为了优质高效完成该井施工任务,钻井二公司坚持靠前指挥,专门选派生产技术、装备、安全管理人员成立保障小组驻井指导,对井队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帮促,及时解决生产运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施工前,组织机关技术部门负责人、项目部技术及井队管理人员开展联合会审,确保钻井设计和方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同时,该公司西部分公司坚持每天技术会商制度,讨论分析当天施工难点和可能出现的异常状况,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细化技术措施,完善优快钻井模式,达到提速提效的目的。针对顺北区块二叠系火成岩易漏易垮、志留系压力偏高,易压差卡钻等特性,充分考虑超深井高温高压的特点,积极开展泥浆材料小型实验,使用公司研发的抗高温高密度聚磺成膜钻井液体系和自主研发的DLPP钻井液技术,成功解决了超深井高温高压及井壁垮塌难题。针对三开桑塔木组隆起部位,优选江钻的尖圆齿PDC钻头KS1652DGRX和等壁厚单弯螺杆,强化钻井参数,优化钻井液性能,确保井筒稳定,实现单趟钻进尺993米,纯钻92小时,机械钻速10.79米/小时,同比提高7.32米/小时,提高率210.95%。该井实际钻井周期137.47天,节约周期30.53天,周期节约率18.17%,获得了集团公司领导及甲方的高度肯定。今年7月份,西北油田分公司专门邀请新华社、中新社等7家媒体记者组成媒体团,到钻井二公司70209JH钻井队施工的顺北隆1井现场采访,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反映江汉钻井在西北工区 “攻坚创效”行动中取得的良好业绩,展现江汉钻井在工区大干快干、苦干实干的钻井精神和铁军形象。

自顺北油田商业开发以来,钻井二公司累计有6口井被评为优质工程,获得甲方提速提效奖励共计1400多万元,创造和刷新顺北工区纪录72项,成为顺北工区工作量占比最高、队伍占比最高、优质工程获得率最高、创先创效奖励获得最多的钻井公司。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从严抓安全、技术、管理,以优质的服务保障顺北油田高效勘探开发、效益开发。 ?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