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中国石化大通量低浓度VOCs处理技术通过鉴定

日期:2020-12-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朱 骁 郑国江

国际石油网

2020
12/08
08: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离子体处理VOCs 等离子体治理 有机废气

12月3日,大通量低温等离子体处理VOCs(挥发性有机物)成套技术与示范项目通过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科技部组织的技术鉴定。专家组认为,该技术具有处理气量大、安全可靠、能耗低、处理费用低等特点,进一步完善了石化行业处置大通量低浓度有机废气的技术手段。

低温等离子体处理大通量低浓度VOCs技术由青岛安工院、广州(洛阳)工程公司、荆门石化联合开发并实施,是中国石化“十条龙”科技攻关项目之一。低成本、安全、高效处理低浓度VOCs是废气治理领域长期以来面临的技术难题,随着排放标准日趋严格,石油化工行业缺乏大通量低浓度VOCs有效处置技术的问题日益凸显。技术团队深入研究机理,创新开发基于分层放电的低温等离子体深度氧化VOCs技术手段,显著提升等离子体治理VOCs反应的能效。

目前,该技术示范装置已在荆门石化投入运行,实现污水处理厂低浓度VOCs的有效处置和达标排放,为该技术的工业推广奠定良好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