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IEA:全球一次能源强度改善度不足1%

日期:2020-12-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磊

国际石油网

2020
12/08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IEA 全球一次能源强度 能源效率

据外媒12月3日新加坡报道 冠状病毒的流行使全球在能源效率方面的进展减缓至十年来的最低点,对实现国际气候目标构成威胁。总部设在巴黎的国际能源署(IEA)表示,这使得未来三年对于扭转“令人担忧的趋势”至关重要。

IEA在周四发布的《2020年能源效率报告》中称:“全球一次能源强度(世界经济活动使用能源效率的一个关键指标)今年的改善幅度预计不到1%,为2010年以来最低。”

报告称:“这远远低于实现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减少空气污染和增加获取能源的共同目标所需的进展水平。”

IEA表示,由于全球能源危机引发的经济衰退,全球能源效率投资可能在2020年下降9%。

IEA执行董事法蒂赫·比罗尔说:“我们欢迎各国政府为应对经济危机而增加能源效率支出的计划,但我们迄今所看到的情况并不平衡,仍远远不够。”

“对于追求可持续复苏的政府来说,能源效率应该是首要任务,其就像一台就业机器,推动经济活动,为消费者节省资金,使重要基础设施现代化,同时减少排放。”“没有理由不投入更多的资源。”

根据IEA的分析,到目前为止,各国政府公布的与效率相关的刺激措施的全球支出估计将在2021年至2023年间创造近200万个全职工作岗位。

报告还称,通过加强公共和私营行业在建筑、交通和工业领域的投资,进一步开展与能源效率相关的复苏工作,可能在全球范围内再创造400万个就业机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