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丹麦计划到2050年结束北海全部油气生产

日期:2020-12-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春晓

国际石油网

2020
12/09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和天然气 化石燃料时代 油气田

据媒体12月5日消息,丹麦政府和议会多数议员周四晚间同意,到2050年结束北海丹麦海域的所有石油和天然气生产活动。

该协议意味着丹麦将不会下发新一轮许可,所有石油和天然气的勘探和开采活动到2050年必须结束,丹麦计划在这一年实现碳中性,意味着该国的温室气体净排放将达到零。

丹麦气候、能源和供应部长Dan Jorgensen在达成协议后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协议为北海设定了一条新的绿色路线。

他表示∶“我们现在正在结束化石燃料时代。这项协议包含了令人兴奋的机会,可以利用旧的油气田来储存二氧化碳。在这方面也有巨大的就业潜力,即使是在同一领域,针对同一专业群体。”

丹麦政府表示,根据2017年的数据,丹麦约有4,500人直接或间接受雇于石油和天然气行业。

丹麦是欧盟最大的石油生产国,欧盟成员国不包括挪威和英国。丹麦能源署预计,2020年丹麦的日均石油产量将达到约83,000桶,另有21,000桶石油当量的天然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