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西北油田首次引进110千伏预制舱式变电站

日期:2020-12-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谭辉 金文志

国际石油网

2020
12/10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变电建设 电源输入

12月8日,中国石化西北油田重点工程——塔河油田110千伏输变电建设及系统优化工程项目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该工程首次引进110千伏预制舱式变电站,进一步提高西北油田智能变电站技术水平,保证油田电网运行安全稳定,满足油田高质量发展要求。

预制舱式变电站减少了土建基础费用,可以工厂化生产,缩短现场施工周期,大幅减少现场施工及施工污染。

“相比传统同等规模变电站建设,110千伏预制舱式变电站占地面积小、设备在工厂内安装,节约建站成本10%左右,建设周期缩短一半以上。”油田工程服务中心电力工程管理部党支部书记赵顺说。

预制舱式变电站集成直流屏、空调、照明、消防及微机保护测控装置等二次设备,满足了设备正常运行和检修人员的工作要求,具有占地面积小,具有结构紧凑、节约空间、拆迁方便、易于流动、维护便捷等优点;公用外壳防水、防震、防腐、防尘、防火、防电燃,环保且安全性高。

此外,箱式变电站可重复使用,还可以移动,搬去需要负荷的地方,有力保障了采油厂生产任务顺利完成。普通变电站如果辖区内负荷降低,冗余设备是没有再利用价值的,而箱式变电站可重复使用,其全生命周期为40年,具有长周期免项目维护的特点,减少运维工作量,大幅节约人力成本。

塔河油田110千伏输变电建设及系统优化工程项目的建设标志着西北油田电气工程建设正走向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电力运行安全稳定的道路,为西北油田高质量发展提供装备与配套支撑。工程建成后,将优化塔河电网主网架构,运行更加经济,塔河电网外部电源输入线路将由3条增加至5条,同时10条10千伏线路完成“长变短”改造,进一步提高了供电保障能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