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全球页岩油气行业正迈向复苏之路

日期:2020-12-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曹海斌

国际石油网

2020
12/10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油气行业 页岩油产量 油气储量

根据领先数据分析公司GlobalData的预测,2020年全球页岩油产量大幅下降,页岩油产量预计将同比下降11.7%,页岩气产量可能下降4.5%。自2020年3月COVID-19大流行以来,全球石油和天然气市场需求大幅下降。除非有有效的疫苗,否则全球能源需求的不确定性将继续压低油价,并推迟页岩产业的复苏。

GlobalData最新的专题报告《页岩》指出,美国在2019年引领全球页岩行业,页岩油产量所占份额超过98%,页岩气产量所占份额超过78%。除了美国,加拿大和阿根廷也在进行页岩油气生产。COVID-19大流行对美国页岩产业的影响尤其严重。随着油价下跌,由于盈亏平衡成本上升,美国许多油田的页岩油开采变得不可行。

GlobalData石油和天然气分析师拉文德拉?普拉尼克(Ravindra Puranik)表示:“自2014年油价暴跌后复苏以来,美国页岩市场一直表现活跃。2018年和2019年,各主要产区的页岩油气产量总体呈上升趋势。然而,今年的经济低迷给页岩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它破坏了该行业的最新势头,可能需要数年的时间才能恢复。”

页岩行业,尤其是在北美,在经济衰退中首当其冲。这导致参与页岩业务的油气公司削减了2020年的资本支出计划。仅在二叠纪盆地,主要页岩钻井公司就将今年的资本支出计划削减了逾180亿美元。

最近油价稳定在40美元左右。相对较低的公司估值和逐渐改善的油价,鼓励了一些运营商在页岩行业进行并购。最近,雪佛龙以130亿美元的估值完成了对诺布尔能源公司的收购。

Puranik总结道:“低能源需求和低油价预计将对页岩行业的并购活动产生重大影响。从事页岩行业的公司可以尝试通过合并来减轻经济低迷期间的损失,今年的事件可能会加速页岩气行业的并购趋势。”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