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西北油田2021年顺北新区勘探全面启动

日期:2020-12-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兴仓 侯朋远 胡涛

国际石油网

2020
12/11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西北油田 油田产能

为确保实现千万吨产能建设任务目标,12月6日,西北油田启动2021年新区勘探工作,高质量完成顺北44X井、顺北45X井的井位勘测任务。

顺北44X井、顺北45X井位于顺北油田东北部,是西北油田继顺北41X、顺北43X井后,向外拓展勘探开发新阵地的大胆探索,将进一步探明顺北油田东北部新区油藏分布情况,为开创顺北新区勘探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12月6日,笔者随同担负西北油田井位勘测重任的油田工程服务中心地面工程管理部技术人员侯朋远、马俊往返800余公里,徒步5公里沙漠,迎风沙、翻沙漠、走戈壁、战严寒、顶星月,亲眼见证了井位勘测的艰难历程。

由于低温对仪器的影响,技术人员在现场经过10多次反复测试,16时,终于解决仪器接收不到卫星信号的难题,历经千辛万苦,17时,他们终于到达了顺北45X、顺北44X设计井口附近,根据手持GPS显示,井口的实地位置还需要再向沙漠徒步2公里。

“我们大老远跑一趟不容易,一定要把井位勘定测量好,为2021年新区勘探做出应有贡献。”侯朋远看着寒风中大家疲惫的面庞,不停地给大家加油鼓劲。

勘定人员携带好测量仪器便出发,一路上饿了就用干馕充饥,渴了就喝口冰冷的矿泉水。19时,天渐渐阴暗下来,寒风夹杂着沙粒,迎面打来,一阵阵刺骨的疼,但是大家坚定信心,不怕苦,不怕冷,忙碌的工作使大家忘却寒冷,与风沙寒冷殊死搏斗,终于找到设计井口位置,他们立即架起仪器,接收卫星信号,迅速进入井位勘测工作状态,准确确定了井口实地位置。

“这次井位勘定任务比平时的勘定难的多,也比想像的艰巨复杂的多,不仅要满足地下油藏勘探的要求,而且要符合地上井场建设的各种需求,因此井位勘测的井口数据必须精准,不能出现半点差错。”侯朋远说。今年尽管受新冠疫情的影响,2020年截至目前共完成井位复测79口,初测137口,与去年基本持平,为冲刺年终目标做出了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