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政府与卡拉恰甘纳克油田国际财团达成和解协议

日期:2020-12-15    来源:商务部

国际石油网

2020
12/15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卡拉恰甘纳克油田 油田项目 油田产量

据哈萨克斯坦能源部发布消息,哈能源部、财政部代表的哈萨克斯坦政府,PSA股份公司(哈国家油气公司全资子公司)代表哈方运营单位,与卡拉恰甘纳克油田作业公司国际财团(KPO)其他股东(意大利埃尼、英荷壳牌、美国雪佛龙、俄罗斯卢克)达成和解协议,决定结束双方多年以来围绕卡拉恰甘纳克油田产品分成协议执行问题产生的纠纷。

根据协议,卡拉恰甘纳克国际财团向哈政府支付13.05亿美元;双方商定项目产品分成最终方案,在油价处于40-50美元/桶的条件下,到2037年哈政府将额外获得6亿美元;双方同意启动实施卡拉恰甘纳克1号扩产项目,为卡拉恰甘纳克油田保持稳产提供支撑。扩产计划包括投资10亿美元建设油层天然气回注泵站及辅助装置,将油田年产量稳定保持在1000-1100万吨。扩产项目将保证商品、劳动和服务的哈本地成分含量不低于45%,哈籍员工占比不低于75%。

哈能源部消息称,双方已就这一争议多年的问题达成协议,并签署最终和解协议。此前双方纠纷的实质在于如何公平解决产品分配,即收入分配问题。哈政府严格遵守双方所签合同及本国法律,双方最终通过友好协商方式解决争议,表明哈政府愿按照合同与投资者共同寻找争议问题解决办法的一贯立场。

2015年,哈政府对卡拉恰甘纳克国际财团现有产品分成办法提出反对意见,导致双方产生商业纠纷并诉诸国际仲裁法院。仲裁过程中,哈政府与卡拉恰甘纳克国际财团展开庭外调解谈判,最终达成协议。

卡拉恰甘纳克油田项目由哈政府与国际财团根据双方签署的产品分成协议共同实施。项目股东包括英荷皇家壳牌(29.5%)、意大利埃尼(29.5%)、美国雪佛龙(18%)、俄罗斯卢克(13.5%)和哈国家油气公司(10%)。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