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智能管道技术将推动油气行业发展

日期:2020-12-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佳晶

国际石油网

2020
12/22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公司 智能管道 油气行业

据媒体12月17日报道,每年监测和维护管道的费用消耗能源公司支出的大约14亿美元。如果创新的解决方案能够通过自动化监控和通过智能技术沟通维护问题来帮助控制成本,将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已有将无人机用于管道监控,也有一些公司正通过为管道创建智能解决方案,直接从源头入手解决问题。

智能管道油气行业解决监测和维护问题的方法之一。智能管道能够实现远程跟踪、监视和控制,以便在出现任何问题时及时进行监测。由加州一家公司发明的Bytepipe预计将于2021年完成,并在2022年完成改进版本。

该设想是将传感器和电子元件集成到管道套管中,为其提供智能功能,在2019年的市场需求超过1400万吨,该技术将为勘探和生产公司提供油气井井下实时监测和管道全长跟踪。

目前,油气公司在地面管道和设备方面的支出约为5.89亿美元,在井下管道方面的支出为4.63亿美元,在维修方面的支出为3.2亿美元。管道受腐蚀是石油行业面临的一个困境,会导致管道破旧甚至泄漏。

2006年发生的管道腐蚀和泄漏事件对英国石油公司造成了毁灭性的打击。2011年,该公司因阿拉斯加的管道漏油事件被迫支付了2500万美元的罚款。随着能源公司意识到早期检测的重要性,智能检测方法开始使用,包括遥控水下航行器(ROVs)、电场测绘、声发射法和超声波检测。然而,许多公司仍然依靠人工,如潜水员手动拍照,监控管道。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技术都有局限性,包括人工参与清洁设备和数据监测,以及机器在恶劣条件下工作的脆弱性。

自动化图像处理技术的改进,使用机器学习算法,预计将改善管道问题的监测和通信。这可以与基于人工智能的图像处理技术计算机视觉(CV)相结合,更好地识别管道腐蚀状况。这两种技术都依赖于大数据来识别和应对问题。

此外,石油公司正慢慢地开始引进用于钢铁管道的创新涂层,但这种涂层在恶劣条件下腐蚀速度很快。BP上游材料总工程师Bill Hedges解释道:“我们可以看到腐蚀速率为每年2毫米。”此外,考虑到原材料的使用、运输成本以及石油生产的暂停,简单地更换腐蚀管道是公司的一项主要开支。据估计,全球能源行业每年与处理管道腐蚀相关的费用可能高达2万亿美元。

BP-ICAM宣布将研究开发具有自我报告能力的智能涂层,如果涂层受损,该涂层将与用户通信。该技术依赖于微胶囊,这种胶囊在受损时释放出不同颜色的液体,让用户能够找到问题的根源。

现在最重要的是创造出一种智能涂层,使其能够承受恶劣的天气或海底条件,同时也不会对环境造成额外的伤害。

展望未来,智能管道技术、监测实践中的大数据和防腐蚀涂层的应用,不仅可以为能源行业节省数十亿美元,还可以防止环境灾害的发生,提高油气行业的安全实践。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