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中国石化西北采油二厂高压采气井KZ4-2正式投产

日期:2020-12-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兰君

国际石油网

2020
12/22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西北油田 油气产能

12月17日,西北油田采油二厂高压采气井KZ4-2正式投产,日产气量5.25-8.5万方。此井的投产使该厂全面实现供气自给自足。

为完成油气产能和产量建设任务,保障用气量。2019年10月,该油田分公司采油二厂研究院经过前期地质勘探后,在TH12240井区开发部署一口开发井KZ4-2井。前期通过直井钻井5130米,于2020年12月15日套管射孔完井,16日进行试压点火,17日正式投产。

此井是继TH12233井和THKZ4-1井之后的第三口白垩系亚格列木组储层的高压采气井。正式投用后的高压采气井KZ4-1H,所产气经分离处理后,输送到12-7计转站,通过主管网再输送到12区块周边偏远井使用。

该井投产后,三口井气量之合,日产总气量达到15.38万方,满足了该厂所有区块用气量,彻底解决了外借天然气的问题,确保了冬季供暖气量充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