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首批原油非国营进口允许量下发

日期:2020-12-23    来源:金投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12/23
16: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石化 原油进口国 中国化工集团

近日,2021年第一批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下发,达12259万吨,同比提高18.07%。

2021年第一批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共计56家企业,总量达12259万吨。

相比于2020年第一批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企业数量增加1家,总量增加1876万吨,增幅18.07%。

主要的增量来自于大连恒力石化、浙江石化中国化工集团,同比去年第一批分别增加了400万吨、600万吨、346万吨。

另外山东地炼方面,天弘、汇丰、清源、利津、垦利、海右等炼厂同比均有不同水平的增加。

依据商务部发布的《2021年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总量、申请条件和申请程序》公告,2021年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方案为24300万吨。

2021第一批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下发完成后,已完成全年目的的50.45%。

据统计,目前恒力及浙江石化等炼厂均坚持满负荷运转,山东地炼检修炼厂亦较少,一次均匀开工负荷达75.46%。

预计2021年一季度,国内民营炼厂将继续维持高负荷运转。此次配额的下发将有利于国内民营炼厂提前安排原油采购计划,保持生产运行稳定。同时亦有利于炼厂锁定远期的原油及成品价格,进行对冲操作,提前锁定炼油利润。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