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电动车销售将威胁尼日利亚的石油经济

日期:2020-12-25    来源:商务部  作者:陈明智

国际石油网

2020
12/25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经济 石油产品 原油需求

包括英国、法国和挪威在内的越来越多的国家逐渐从化石燃料转向并鼓励采用清洁能源,逐渐取代汽油、柴油车,这可能对尼日利亚的原油出口构成重大威胁。

国际能源署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电动汽车的销量突破210万辆,电动汽车在至少20个国家的市场份额超过了1%,每天减少了60万桶石油产品消耗。

欧洲是尼日利亚原油最大的区域出口市场,其次是亚洲。随着亚洲和欧洲电动汽车销量的飙升,原油需求预计将继续下降。

能源专家巴拉·扎卡表示,转向使用电动汽车和可再生能源将影响尼日利亚的石油出口收入。

经济专家奥巴丹·迈克教授表示,需求疲软继续对原油市场产生不利影响,石油将持续低价。石油市场持续疲软加剧了尼日利亚财政运作的挑战,无助于该国的外部部门和宏观经济稳定目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