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巴国油在Buzios油田发现“高品质”盐下石油

日期:2020-12-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石油网

2020
12/28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 Buzios油田 天然气储量

据媒体12月23日里约热内卢报道,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12月22日表示,该公司在该国广阔的盐下边界Buzios油田的勘探井中发现了“高品质”的石油。

Buzios最新的原油发现凸显了许多行业官员认为巴西最大的海上矿藏的重要性。Buzios的开发是巴国油 2021-25年投资计划的关键,该计划包括在550亿美元的支出计划中在Buzios安装四艘新的浮式生产,储存和卸货船(FPSO),并钻约100口井。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表示,这一发现是在9-BUZ-48D-RJS井中发现的,该井距离巴西里约热内卢州海岸近200公里,钻探深度为1850米。巴国油称,在5540米深处进行的地层测试证实了这里存在优质石油。这一发现是在Buzios环形围栏地区的最西北部分发现的。

巴国油5月11日表示,该公司还在Buzios地区东南部地区做出了类似的发现,当时9-BUZ-39DA-RJS井遇上了208米厚的油柱。 据该公司称,这口井是在2108米深处钻探的,井的管道总深度约为5400米。

Buzios是继Tupi和Sapinhoa油田之后,最新一个全面开发的盐下油田。按产量计算,Tupi和Sapinhoa油田分别是巴西第一和第三大油气气生产油气田。Buzios于2018年4月首次开采石油,是该国第二大产油田,根据巴西国家石油署(ANP)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该油田10月份日产量为564,474桶石油和2270万立方米天然气。

除了丰富的原油和天然气储量,Buzios也是盐下油田产量最高的油田。据巴国油称,10月,Buzios的一口井的油气产量创下了接近6.96万桶/天石油当量的纪录。根据ANP数据显示,巴西产油量最高的11口井都位于Buzios。

据该公司官员表示,Buzios目前有4艘FPSO,由于在2019年FPSO气体处理设施调试期间的效率改进,大多数FPSO船只的运行都高于装机产能。据巴国油称,每个FPSO的产能至少为15万桶/天,处理量为600万立方米/天。

据巴国油称,该公司计划于2022年在该油田安装第五艘FPSO,目前的疫情预计不会造成任何相关延误。根据最新的投资计划,计划在2024年建造第六艘FPSO, 2025年再建造两艘FPSO。

Buzios还是大幅减少盐下钻井时间的创新场所,在过去三年中,巴国油将在该油田钻探生产井所需的天数减少了近一半。 据巴国油称,该公司在2020年仅用91天就完成了一口生产井,而2017年则用171天。

最终,巴国油希望将发现石油到投产之间的时间从行业标准的约3000多天缩短至约1000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