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西北油田沙漠腹地“且深1”井钻前道路跨年施工

日期:2021-01-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田昆

国际石油网

2021
01/05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油田勘探 石油勘探

12月23日,西北油田在塔中勘探的“且深1井”钻前道路沙漠腹地紧张地施工,远远不断运送砂石料车辆正一步一步沿着已筑好的路基向沙漠深处延伸,施工工人们穿着厚重的棉工装指挥车辆装卸戈壁石料,几台大马力的推土机几台大型推土机在沙海中轰鸣着,冲向沙包,一铲下去8方沙子被推到沙坑中。

“‘且深1井’山高沙多,施工人员采用‘剥洋葱’的方式把沙山削低,再从降低的沙梁中间推出一条沙漠路后摊铺防渗布和砂石料进行碾压,由于天气寒冷,施工时间短,工人们就吃住在工地,我们严格核定石料的质量和道路基础数据,确保施工质量;预计从且塔公里到井场的32公里的沙漠公路再经过15天时间便可完工“油服中心地面工程部负责现场施工监督人员侯其鹏说

“且深1井”三标段施工方负责人杨贺勇说:“我们12月1日接到且深1井道路施工任务后我们立即组织人员设备进入工地,由于前期施工过程中沙粱较大,工作量比前期踏勘测量的大,施工过程由于遇到一座高200米的沙包,我们进行了两次改道,特别是塔中昼夜温差大,后勤补给困难,许多工人患感冒,我们增派设备人员驻场加快施工进度,做好人员施工安全,保证按期完工。”

正值隆冬时分,塔里木沙漠腹地天气已经降到零下二十多度,西北油田工程服务中心施工人员克服天气寒冷带来的困难;加足马力、倒排工期,采取标段责任分解措施,正加紧施工进度。这是该中心今年施工的第126口钻前施工工程,为保证工程合格率和优良率双达标,现场领导驻点督办、督促施工单位赶超进度,对每天生产进度通报反馈。

油田工程服务中心地面工程部副经理候朋远说;“我们将对每天拉运砂石料车辆和方数进行统计,采取倒排工期进度,并对对井场冬季水泥基础施工过程”八防措施“进行现场监督,确保施工进度如期完成”

年初以来该中心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紧盯现场安全,强化质量管控,严抓施工进度,全面提升工程建设效率,使得2020年钻机动用率升至92.18%,为油田公司2021年勘探开发打好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