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中石化扬子石化塑料新品专用料比例超六成创效显著

日期:2021-01-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达军

国际石油网

2021
01/11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塑料产品 锂电池

2020年扬子石化坚持创新驱动,谋划“基础+高端”的聚烯烃新产品战略布局,把打造塑料产品“高端化、差异化、精细化”,作为推动塑料产品高质量发展的主攻点。共生产塑料新产品专用料64.08万吨,超年度计划115%,新品专用料在塑料总量中占比达65.84%,创历史新高,增效3580万元。

面对严峻的市场和完成效益目标的双重压力,扬子石化紧盯市场变化,抓住市场机遇,准确市场研判,采取“以效定产”的生产运行模式和“一品一策”、“大客户定制”等灵活有效地营销策略,加大塑料产品和高附加值塑料新品专用料的生产销售力度。聚烯烃产销研用工作小组加大信息沟通交流,及时掌握塑料新产品市场行情及销售情况、产品用户反馈的信息等,提前做好排产计划,跟踪塑料新产品研发和工业化生产情况,及时提出改进建议,为顺利完成塑料新品生产任务提供了有力支持。疫情防控高峰期间,聚丙烯装置在很短时间内完成了无纺布专用料PPH-Y26-S和S2040的研发和生产准备工作,共计生产11500多吨,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聚乙烯装置先后进行了重包膜料、流延膜料和PE-RT管材料3种茂金属系列的生产,整个生产过程平稳,工艺参数稳定,产品质量优越,在行业内首次成功实现茂金属牌号向钛系催化剂产品不停车切换。今年以来,共开发13个牌号塑料新产品,首次工业化生产的新产品总量达到1万多吨。

为稳定好各条生产线的生产,扬子石化狠抓规范化管理,对每条生产线进行摸底排查,吃透工艺特点,科学安排好转产时间和顺序,确保转产过程装置稳定,最大限度减少过渡料,降低生产成本。各装置根据排产计划,科学调整好各条生产线的工艺指标,做到市场需要什么牌号产品就转产什么牌号,形成各自的“主打”牌号,并以分牌号成本核算及市场盈利能力测算为基础,积极开展持续攻坚创效,实现了效益最大化,同时,以提升管理成效为切入点,规范各层面工作,切实提高员工责任心,做到上岗操作尽心尽责,故障处理得心应手。

聚乙烯装置生产的锂电池隔膜专用料经过筛分、改进包装、增加托盘等改进措施,满足国内最大的锂电池隔膜生产商对产品的质量严苛要求,同时加大对B型、C型氯化聚乙烯产品的开发生产力度,实现了稳定批量生产;聚丙烯装置主打R503、J340、F401等传统专用料牌号,奠定了“扬子牌”聚丙烯的市场品牌形象,并且在对长玻纤增强聚丙烯专用料质量提升攻关的基础上,进一步固化生产工艺,抗冲高结晶聚丙烯专用料实现长周期高负荷运行,产品性能达到进口同类产品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