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OPEC正朝消除全球庞大石油库存的目标稳步迈进

日期:2021-01-15    来源:外媒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1/15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输出国组织 石油产量 石油库存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即使本月恢复了一部分之前减少的产量,OPEC对全球市场的供应仍低于需求。该组织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最近又宣布了新的减产计划,将在未来两个月进一步消耗石油库存

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Mohammad Barkindo)周三表示,该组织及盟友的主要优先事项是减少大流行病重创燃料需求而导致的“顽固的高”库存。

巴尔金都说:“我们关注的重点是如何协助市场加速清理库存,以使市场恢复平衡。”他补充说,工业化国家的库存仍比五年平均水平高出约1.6亿桶。

OPEC的努力已经重振了油价,纽约市场原油价格在每桶53美元上方,接近10个月高点。

OPEC设在维也纳的研究部门周四发布的报告并未对库存趋势做出任何预测,但其中包含的数据为供需状况将如何发展提供了指引。

据计算,如果OPEC本月实施每日温和增产50万桶的计划,并且沙特阿拉伯履行在2月份和3月份将日产量减少100万桶的承诺,那么该组织在第一季度的平均日产量将为2500万桶。

这大大低于该组织认为市场所需要的2679万桶,因此在第一季度期间将以每天180万桶的速度消耗全球库存。

OPEC维持2021年的供需年度预测不变,但表示由于消费增加并且竞争对手的产量放缓,第一季度供需状况将比之前的估计紧张一些。

需求加速意味着石油库存在第二和第三季度的下降速度可能更快,这取决于OPEC及其盟友将选择怎样的产量政策。

由23个国家组成的OPEC联盟将于3月开会,讨论是否进一步恢复产量。

该报告还指出了正在酝酿中的一项挑战。

遭到美国总统特朗普原油出口制裁的伊朗,12月的日产量恢复至约200万桶。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已经表示愿意恢复与伊朗的核协议,这将允许伊朗显著增加原油供应,进而会破坏OPEC成员国为保持世界石油市场平衡所做的努力。

(文章来源:外媒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