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壳牌将收购新的生物质燃料工厂

日期:2021-01-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曹海斌

国际石油网

2021
01/18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壳牌 清洁技术公司 低碳燃料工厂

据媒体1月12日消息称,根据Kemicalinfo的消息,壳牌将在一家使用加拿大领先的清洁技术公司Enerkem开发的技术的废物转化燃料工厂中持有40%的股份。

Enerkem公司于2020年12月宣布了该项目,并最终敲定了商业协议。

这个约8.75亿加元(6.86亿美元)的商业规模设施将在魁北克省的瓦伦内斯建造,利用Enerkem的专有技术,从不可回收的废物中生产低碳燃料和可再生化学品。

该设施的第一阶段计划于2023年开始试运行。

对该工厂的关键投资来自壳牌、Enerkem、森科尔、Proman和魁北克Hydro-Quebec,以及魁北克和加拿大政府。

壳牌加拿大总裁Michael Crothers说:“建立商业规模的低碳燃料工厂是壳牌推进清洁燃料并不断发展以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期望的方式之一。”

“由于加拿大人的聪明才智和我们共同努力的意愿,加拿大非常适合利用能源转型。我们非常感谢业界和政府之间的合作,这对使这个项目成为现实起到了重要作用。”

一旦建成,该工厂每年将处理20多万吨不可回收废物和木材废物,年产近1.25亿升低碳燃料。

Crothers补充说:“Varennes碳回收厂证明了我们的承诺和能力,利用废物作为原料,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低碳、高质量和经济实惠的产品。”

过去十年中,壳牌通过其在巴西的合资企业Raizen一直是乙醇作为低碳燃料的重要生产商。生物乙醇是当今减少道路运输排放的一种有效方式,无需投资新车辆或基础设施,而且已经在帮助美洲和欧洲的道路运输脱碳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