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印度年度石油使用量21年来首次出现下降

日期:2021-01-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曹海斌

国际石油网

2021
01/18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石油需求 石油产品 石油进口国

据媒体1月12日消息称,2020年,印度的石油总需求出现20多年来的首次下降,原因是Covid-19大流行导致企业和工厂关闭,抑制了这个世界最大消费国之一的需求。

根据彭博(Bloomberg)对印度石油部石油规划与分析小组公布的初步数据的计算,石油产品(包括柴油、汽油和航空燃料)总需求同比下滑10.8%,这是自1999年以来首次出现年度萎缩。消费量也降至1.934亿吨,为五年低点。

这个亚洲第二大石油进口国在今年3月启动全球最严格的封锁措施之一后,其燃料需求暴跌70%。下降导致石化厂的原油加工和运营急剧减少。

严格的限制对印度经济造成了严重破坏,印度年度国内生产总值将出现1952年以来的最大收缩。

随着限制措施的放松,需求正在回升。政府的数据显示,尽管去年12月石油燃料月消费量同比下降约1.8%,但仍处于11个月高点。

由于私家车使用量增加,上月的汽油消费量同比增长9.3%,为2019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柴油需求同比下降2.8%。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