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茂名高端碳项目钢结构施工收尾冲刺

日期:2021-01-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温锦鹏

国际石油网

2021
01/19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电气仪表 钢结构施工

近日,中国石化十建茂名高端碳项目钢结构施工进入收尾冲刺,为推动电气仪表、防腐、保温、试压等专业的施工奠定坚实基础。

针对装置现场施工深度交叉、大型机械设备作业空间狭小等不利因素,项目部研究剩余钢结构工程量,制定各项计划的有效闭环,每天定时召开施工协调会,及时盘点完成工作量、梳理施工需求,遇到问题当天解决。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采用地面组片和整体吊装等模块化施工方式,在安装横梁及斜撑等连接作业时,采用集中预制、焊接、安装方式和使用高空升降车、汽车吊等设备推进钢结构施工进度,保证质量要求,同时提高作业人员的安全系数,实现提质增效的要求;合理安排施工工序,采用“节点控制法”对施工进度进行循环控制,合理调度现场,实行24小时验收制度,以日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确保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

截至目前,钢结构施工已完成总量的98%,项目部安全管理人员随时蹲守现场,对施工区域进行全方位踏勘,采用“走动+盯守”的安全管控方式严防死守,班子成员每天到现场查看项目工作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高标准推进施工顺利完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