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胜利油田自主知识产权硫化氢治理技术现场见奇效

日期:2021-01-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任厚毅 李强

国际石油网

2021
01/20
07: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硫化氢 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应用自主研发的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新型硫化氢治理技术,中国石化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把352口高含硫化氢的井的硫化氢含量降低到油田安全生产标准,同时治理费用相比传统治理下降了50%以上,有效保障和助力了胜利油田绿色高质量发展。

伴生硫化氢是部分油井的普遍现象,近年来油井高含硫化氢问题尤其突出,严重影响到油田的安全生产和绿企建设。传统上通常采用三嗪类脱硫剂进行单井治理,其问题是治理费用高,且效果并不理想。该院油保所科研人员从源头开始查找分析硫化氢产生的原因,创新研发出特种杀菌剂为主的硫化氢治理体系,并形成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新型硫化氢治理技术,达到治标又治本的效果。近2年来,依托专利实施项目,科研人员在纯梁采油厂、东胜公司推广实施新技术,取得良好治理效果,硫化氢浓度普遍达到油田安全生产标准。特别是其中一些硫化氢浓度超过2000毫克/升的油井,经处理后都降低至10毫克/升以下。

该技术的推广应用,消除了硫化氢生产的安全隐患、大幅度降低了治理成本,得到采油厂的认可。新型硫化氢治理技术已成为取代传统脱硫剂的拳头产品和明星技术,新年伊始已签订和拟签订多项技术服务协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