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亚洲最深油气田建成百万吨产能

日期:2021-01-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1/21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顺北1-1H井 西北油田 原油产能

据中国石化新闻办消息,截止到2020年底,中国石化“十三五”期间重要的增储上产阵地——西北油田分公司顺北油气田累计探明原油地质储量超1.3亿吨,保有原油产能100万吨、天然气产能3.8亿立方米,如期实现百万吨产能建设目标。

自2016年8月宣布重大商业发现以来,顺北油气田产油储量和产量增长势头良好,2020年产油97.7万吨、产气3.49亿立方米,分别比上年增长28.9%、31.7%。同期,我国原油、天然气产量增速为1.6%和9.8%。

中国石化顺北1-1H井。郝光灿 摄

顺北油气田位于新疆塔里木盆地塔克拉玛干沙漠北缘,储层平均深度为7300米,最深超过8600米,是世界上最深的油气藏之一。隔着珠穆朗玛峰的距离去寻找大小仅为篮球场般大小的储集体,无异于海底捞针。这样的“出身”,决定了顺北油气井的成长必须不断自我超越。西北油田从2002年就开始专注于超深井钻井技术。

2017年,顺北评1井完钻井深8430米,创当时亚洲陆上钻井最深纪录。2018年,顺北蓬1井完钻井深8450米。2020年10月,顺北53-2H井完钻井深8874.4米,相当于从珠穆朗玛峰的峰顶打到海平面,标志着我国超深井钻井技术国际领先,在超深地下迷宫里“精准中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